欢迎来到建筑工程系,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逆行者 大爱无疆
作者:辅导员     日期:2022-08-23 09:09:41    点击数:5652

 

20228月,重庆持续高温导致山林内植被干枯,北碚缙云山、南川、涪陵、江津、大足、铜梁等多区域先后突发山火。重庆市调集市内外各方力量全力扑救,经过消防武警、政府民众不分昼夜的通力协作,这场山林保卫战取得胜利。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全力开展相关工作,号召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们投身救援现场,在各个救援环节中发光发热,同社会各界无名勇士们共同谱写一曲高亢嘹亮的平凡英雄“逆行曲”。

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干部刘鑫在救火行动中表示:我是预备党员,我先上!我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得知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山抗击山火现场需要志愿者后,我义不容辞地加入志愿者队伍,支援在山顶前一线的救火英雄们。火场上,各部门、街道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社会各界鼎力相助。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市民群众献爱出力的生动感人的画面,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凝聚力,是多么的强大!

  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陶文政表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2022825日前往缙云山当志愿者灭火一直战斗到25日下午。26日接到复燃信息迅速自发组织退伍军人灭火救援队,并担任副队长。组织前往北碚区缙云山救援,先后运输物资、处理伤员、清理隔离带障碍物、下午席地而睡30分钟后继续投入战斗。队伍里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因为“为人民服务,为党服务”是军人的毕生追求。在27日与前沿指挥部取得联系,凌晨辅助北碚区林业局查余火,大家通宵未睡对缙云山火情进行巡逻。在巡逻时发现值班人员使用灯语报告火情,随即前往一处茂密丛林处置复发隐患火情,截止27日早上,仍在缙云山上继续救援收尾工作。我时刻铭记党培养了我,我要为党为人民服务。

  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刘照鑫表示:2022824日晚,摩托车俱乐部群里发布,北碚缙云山山火需要摩托车运送物资和人力上山。我便主动报名组织车队赶往北碚缙云山。上山的那段路很颠簸,很多人都摔车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有半句怨言。作为新时代的女大学生,我坚信我也行!我也要能党和人民奉献出我的力量。

   

(图为志愿者刘鑫工作现场)


(图为志愿者陶文政与战友席地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