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建筑工程系,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在线

团学在线

学习雷锋树新风 志愿服务新农村
作者:辅导员     日期:2023-03-03 14:27:14    点击数:5071

 

3月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璧山区璧泉街道华龙社区,开展“学习雷锋树新风 志愿服务新农村”主题党日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和中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上下联动、贯穿全过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踊跃参加,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精神。

此次活动分为知识科普和便民服务两大主题。在知识科普环节,志愿者们发放宣传资料,运用口诀、歌谣等生动形式,推行记得住、易操作的方法,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服务环节中,志愿者们积极宣传讲解清洁卫生、环保再生知识,激发村民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在便民服务环节,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生态环保活动,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村民一起认养绿地、巡逻护林,参与重要水资源地生态环境治理,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接下来,学院将依托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在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继续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扎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