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建筑工程系,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在线

团学在线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作者:辅导员     日期:2023-03-07 11:23:23    点击数:5168

 

3月5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深入社区志愿活动在璧山区秀湖公园举行。通过文明引导、环保宣传、社区清洁等方面,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活动现场,建筑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依托大美湿地公园的场地特点,通过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知识宣讲活动,宣扬绿色低碳、和谐共生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积极投身到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潮中。在便民服务环节,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与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自觉承担红色宣传员和导游工作,分散到公园不同区域,给市民宣传雷锋精神,为需求者提供服务,和旅客分享当地历史文化内涵。在社区清洁环节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协同社区清洁工作人员,对行道上的的塑料袋、烟头、果皮、杂草等杂物进行清理,并积极劝导部分居民不文明行为。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使学生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而使“学雷锋”成为学生的一种自觉行为。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5个主题系列活动,让学雷锋树新风扎根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