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建筑工程系,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在线

团学在线

青春飞扬 挥洒汗水
作者:辅导员     日期:2022-03-07 15:00:05    点击数:6178

 

——学雷锋”志愿者校园清洁活动


2022年3月3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联合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在校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陶勇字老师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雷锋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

活动伊始,志愿者董金鑫同学向同学们分发雷锋精神宣传单,讲述雷锋故事,并与同学们交流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

由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学生会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们,自发在校园内进行清洁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兵分三路,齐头并进,将教学楼、操场、宿舍楼打扫的干干净净,大家也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雷锋精神。

志愿者董金鑫说到:“三月是学雷锋月,也是春天的开始。虽然校园劳动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随着劳动传播出去的,是雷锋精神,也是对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的倡导。” 志愿者陈豪琴则谈到:“参加这次活动,我又一次了解到了雷锋精神,忠于本职,服务人民,多做扶弱助残的实事。在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且乐于传播它,可见,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依然熠熠生辉、深入人心。”志愿者赖雅梅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此次活动,既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更多人了解了雷锋精神,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可以有不平凡的一生。”

雷锋精神是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是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更是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毕力同心,苦干实干,让雷锋精神永续。

(图为参加本次活动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