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建筑工程系,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职业技术追梦人毕玲玲荣获“年度国家奖学金”
作者:辅导员     日期:2020-10-29 16:10:26    点击数:9245

 

国家奖学金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奖学金,也是评审最规范、最标准最严格的一项奖励。每年全国2000多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生角逐5万个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含金量可见一斑。

20199月,毕玲玲怀着揣揣不安的心情,踏入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的校门,开始了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迎着夏日的骄阳,尚未褪去青涩的她,还不知道,自己将会在未来的一年里会发生什么。

   在过去的一年中,毕玲玲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重庆市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团组织建设培训班,她深入的学习了先进理论知识;协助老师开展各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全校两万余人次参加青年大学习;注册的抖音号,浏览量达1.6w,点赞量达8400余次;成立了学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积极带动同学参加科技比赛,推动学校科学技术氛围建设;协助开展了互联网+和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参与了三个社科项目的研究,其中一个项目,成为大学生大创计划国家级项目,全校仅有三个;她参与的项目在互联网+和挑战杯中获得金、银、铜奖各1个;其中,领煤克科技获得市级金奖,是学校有史以来第一个进入小挑国赛的项目......这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无疑是在证明着毕玲玲的努力。

不出所料,在此次国奖答辩会上,她强大的自信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在最后激动人心的人选揭示中,毕玲玲三字的出现反而少了那么几分的惊喜,更像是理所应当。

国奖答辩会结束后,我们采访了毕玲玲,询问是什么激励了她一步步走到今天这样的辉煌。

她向我们总结了她成功的四个秘诀:1.要牢固树立起热爱学校、严谨求真的工作态度;2.要牢固树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学习态度;3.要牢固树立起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4.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再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这才成就了现在非同凡响的自己。

在采访的最后,毕玲玲想对学弟学妹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努力成为优秀的本科职业教育逐梦人的第一年。我跟大家一样,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知道我们在本科职业大学可以收获什么,能够追求什么,让大家知道在职业技术的追梦路上,我们不会停息,未来永远是光明的。

网上之前有句话说到: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而遇见毕玲玲这样优秀的人,概率又是多少呢?

愿我们建筑工程学院的全体同学能向毕玲玲同学学习。做到披星戴月行万里,一日终到九重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