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建筑工程系,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职”面未来
作者:辅导员     日期:2022-04-21 14:42:31    点击数:49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关于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健康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职”面未来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院长刘颖、党总支书记何英、辅导员张婧以及部分本科毕业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交流了就业准备情况、就业心态、遇到的困难、就业困惑、应聘技巧、岗位需求、期望值等等。刘颖院长深入分析了当前建筑行业形势、行业岗位需求,通报了学院就业现状,从职业规划、求职心理、面试技巧、求职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引导学生找准职业定位,合理调整预期,积极主动求职就业。何英书记还就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律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同时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关系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提出了非常多的保障措施,毕业生就业关系到家庭和个人的发展,对同学们就业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转变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第二、客观认识自我,精心准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挖掘资源,积极收集就业信息,踊跃应聘。三,增强信心,保持好良好的就业心态,在求职过程中,作好安全和防骗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深入了解了学生就业意愿、需求和困难,为推进优质就业市场建设、提升就业指导质量、提高育人实效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将会继续着力搭建“全覆盖、高水平、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平台,努力引导和帮助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