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建筑工程系,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辅导员     日期:2019-06-26 10:00:01    点击数:10993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及相关工程技术知识及国内、国际工程造价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国内外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造价控制、成本预测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建筑识图与构造、施工工艺、工程预决算、合同管理及项目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组织施工、预决算编制、投标策划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成本控制及分析、合同纠纷、工程索赔等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能正确识读建筑工程的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节点详图以及大样图等建筑施工图,正确识读建筑工程的结构施工图;

2.能运用工程建设法规基本知识判断常见工程施工环节发生的法律问题;

3.能编制建筑、装饰、安装工程预算和结算;能按照定额计价和工程量清单计价两种方式确定工程造价、具备手工和运用工程造价软件编制工程造价的能力;

4.能运用工程造价控制的基本方法进行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

5.能组织招标评标、编制招标文件、计算招标控制价。

主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主要课程:建设工程法律法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计、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设计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信息化。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课程实习、建筑工程招投标实训、施工组织与网络计划课程设计、建筑工程预算实训、工程造价电算实训、顶岗实习,一般安排33周。

就业面向:造价员、造价工程师

修业年限: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