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建筑工程系,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安排青年教师下企业锻炼
作者:管理员     日期:2017-07-06 10:45:59    点击数:12745

 

专业教师下企业锻炼是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是以市场为导向研究人才培养模式、精品课程开发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全面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校企之间的合作,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使教师的专业技术能力达到生产一线的水平;将教师安排到对口企业进行顶岗实习,进行此现场的挂职锻炼,积累工作经验。

 5月开始,我院安排郝志翔、商祥川等一批青年教师到中建一局等对口企业挂职锻炼,通过企业锻炼把原来的“双证教师”改为“双能教师”,既培养了教师的理论教学能力,有培养了实践教学能力,成为符合高职教育需求的真正“双师”教师。

我院教师与企业负责人韦总、技术负责人辛总进行深入交谈,主要了解各建筑岗位对学生的职业道德、文化素质等方面的基本要求,以便对今后建筑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