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建筑工程系,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作者:管理员     日期:2017-07-13 09:35:07    点击数:31820

 

【专业介绍】建筑工程学院


专业介绍

1、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代码:540301)

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

主要课程:建筑CAD、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施工组织与管理、高层建筑施工。

就业方向:从事土建施工、建筑工程辅助设计、工程现场技术管理等工作的施工员、测量员、质检员等岗位。

可考取证书:住建部颁发的施工员、测量员、质检员等岗位。

 

2、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代码:540501

建工学院重点打造核心专业。

主要课程:建筑施工技术、房地产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施工组织管理。

就业方向:从事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与监理、概预算编审、工程造价管理、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房地产开发及管理等工作。

可考取证书:住建部颁发的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等岗位。

 

3、工程造价(专业代码:540502

重庆市造价协会认定校企合作共建专业。   

主要课程:电气工程计量与计价、管道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软件应用。

就业方向:从事工程造价分析、核算与控制等工作的造价、资料管理等岗位。

可考取证书:住建部颁发的预算员、资料员、二级造价师等岗位。

 

4、风景园林设计(专业代码:540105

还城市青山绿水的朝阳专业。

主要课程:园林工程测量、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施工技术、植物造景艺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就业方向:从事园林、景观的设计、施工管理、质量监督等岗位。

可考取岗位证书:住建部颁发的园林施工员及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等岗位。

 

5、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40102

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

主要课程:手绘效果图技法、装饰材料识别与选购、建筑与装饰工程设计、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工程施工、。

就业方向:从事装饰工程设计、装饰施工现场组织和管理、装饰工程项目招投标、工程概预算、工程监理等实际岗位工作。

可考取证书:住建部颁发的装饰工程施工员、资料员及设计员等岗位。